close

一個觀念偏差,害老闆慘賠77萬

學姐年前從台北地方法院調回高雄

見面的時候聊到,姑姑開的工廠去年被資歷十年的老員工申訴

加班費計算、勞健保、勞退投保等問題

調解不成走入訴訟

最後跟該員和解,吐了77萬出去

 

聞之色變的勞基法

相信很多老闆,聽到勞基法三個字就火大了

我也聽過老闆在面試新員工時直接嗆明

「誰敢跟我講勞基法,絕不錄用!」

為什麼老闆的反應會那麼激烈呢?

常常聽到老闆朋友說

「勞基法都是保護勞工!」

「一般小公司真的很難跟你遵守什麼勞基法!」

「我們賺很少了,還要遵守勞基法,成本太高了!」

「我們幾十年來都這樣,也沒什麼問題,幹嘛要自找麻煩?」

還有老闆會說「可以不要讓員工太了解勞基法嗎?」

最好員工都不要清楚、都笨笨乖乖的,大家相安無事的過下去

 

過去不等於現在,現在不代表未來

自從一例一休通過後,勞資調解案件量暴增,勞雇關係愈來愈對立

為什麼以前這樣做都OK的現在就不行了?

以前我跟員工都一起打拼加班到三更半夜,也沒人會抱怨

難道是現在的年輕人抗壓性太差、太懶散?

很多公司因為人事問題,該拓展的業務沒拓展,該思考轉型的沒思考

陷入停滯不前的惡性循環

無論你是

經營十年以上的老字號老闆

準備接班的不管有沒有實權的闆二代

幾個人的小店老闆

新創公司急需人才的老闆

這都很正常

90後、00後的就業者認為

「老闆,公司是你的,你賺再多也不會多分一塊錢給我,所以咱們公事公辦!我不欠你,你也別欠我!」

以前的老闆員工都不懂勞基法,也可以不管勞基法一起玩命打拼,不代表現在的年輕就業者也應該跟你一起這樣做

沒有值得期待的明確的報酬與成就,別期待他會跟你玩命,別一廂情願!

 

面對現實,問自己兩個問題

看了這麼多,你一定會想乾脆公司收一收別做了,先別急~

因為...看完本部落格其他文章後,你會更想收起來!

所以不管你是頭剛洗下去、還是洗到一半,你只要問自己...

1.公司是否還要經營下去?

2.是否一定要請人?

如果兩題的答案都是YES

請把上面所有的抱怨、忿忿不平,全部丟掉!

一起進化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勞基法 老闆娘 老闆
    全站熱搜

    高個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